绿色乌审的精神内涵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5-06-24 20:36:00

  绿色乌审生态建设经历了由劳模带动到企业治理、工业治沙的历程,由粗放治理到集约化建设、科学发展的过程,为我们丰富了精神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1、艰苦奋斗的治沙防沙精神

  乔灌草结合、灌草为主治沙模式 

      草库伦建设模式 
  
  企业治沙与致富结合
  
  
  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飞播造林

  
  人工造林

   谁造林、谁受益
  凡承包5000亩以上荒地者,政府在围封设施、苗条、籽种等方面给予适当补助。验收合格政府一次性以奖代投1-5万元,坚持“谁造谁有,合造共有,长期不变,允许继承”的政策。不仅让乌审旗绿起来,也让农牧民富起来。
  坚持走群众路线
  利用一切力量进行植树种草,如个人造林、青少年造林、全民义务造林、对口赛造林,还发动各类社团组织参与植树造林,如各方大会战、民兵劳武结合战、青年林、三八林、少先队林,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义务植树
  
   2、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精神
  在乌审旗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以人为本,建设绿色乌审”发展理念。 
  旗委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转型跨越,建设和谐乌审”发展理念 
  旗委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全面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绿色乌审发展理念。
    3、自强不息的人文精神 
  
  萨冈彻辰《蒙古源流》
  
  席尼喇嘛 
  
  贺希格巴图
  
  4、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马克思说:我们面临的任务重要的不是解释世界,而是改造世界。乌审旗既是一个历史厚重、资源富庶之地,又是一个蒙古族文化极为浓郁的沃土。走进它如同走进中华文明的史书。
版权所有:中共乌审旗委党校党性教育网上展馆 蒙ICP备1900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