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审旗委党校是旗委、政府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培训轮训全旗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培训公务员、培养公共管理人员和政策研究人员、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的机构,是学习、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主阵地,是领导干部党性锻炼的大熔炉。

  旗委党校成立于1959年4月,属正科建制。“文化大革命”期间一度停办,1973年恢复,1982年转入党员正规化教育。1995年增挂“乌审旗行政管理学校”, 实行旗委党校、旗行政学校的办学体制。党校校长由旗委副书记兼任,设常务副校长一名,主持校委会工作;副校长2名,教育长1名。
  党校下设内设机构5个,即党支部、校委会、办公室、工会、教务处。其中教务处下设6个教研室即:党建教研室、经管教研室、民族理论教研室、哲学教研室、社科教研室、图书管理。
  党校拥有一支热爱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素质优良的教职工队伍。现有人员实行双轨制,即公务员和事业人员两个序列。全校有教职工27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23人,公益性岗位人员3人,带薪见习人员1名;硕士研究生2名,研究生2名,大学本科20名,大专1名,大专以下2名;有蒙古族干部10名。学校设有蒙、汉语两套专业授课教师,有专职教师9名,其中高级讲师6名,讲师3名。此外还聘请了上级党校部分教授、有关部门领导干部、理论骨干、乡土人才为学校的客座教授。
  旗委政府非常重视党校工作,2015年建成党校综合教学楼。学校总占地面积44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有容纳200人报告厅一个,小教室4个,多媒体教室1个,教职工办公室11间,是办公和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教学楼。有图书阅览室1个,藏书6000余册。2005年建立了中央党校远程教学网,并进建立了局域网。
  旗委党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个根本,把“党校姓党”原则落实到一切教学、科研活动之中。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实做强“理论武装主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作风建设净化器、能力提升好平台”四个功能。适应形势任务新变化,立足学员实际需求,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引导学员夯实理论基础,拓展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深度挖掘“乌审精神”的深刻内涵,精心打造具有“绿色乌审”特色为重点的教学、科研品牌,分层分类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校每年开设科级领导干部班、党务工作者班、少数民族干部班、嘎查村干部班、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提高履职能力班、中青年干部班、机关党员干部班以及公务员班等各种短期培训班,平均每年举办各级各类主体班次20余期,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3000余人次。
  乌审党校人团结拼搏,各项工作争创一流。学校2000年被自治区党校评为甲级党校,2012年以来先后3次被授予自治区党校系统先进科研工作组织奖,先后3次荣获全市党校系统教学优秀单位,2005—2015年先后10次被旗委授予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2015年成为自治区唯一一家被选入中组部网上展馆党性教育基地的蒙汉双语特色教学的基层党校。
  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我们坚信,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党校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校将与党同行、与时代同步,乌审党校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 1
  • 2
  • 3
  • 4
  • 5
  • 6
版权所有:中共乌审旗委党校党性教育网上展馆 蒙ICP备1900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