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委党校: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在宣讲一线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14 10:28: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审旗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定位,发挥党校优势,结合广大干部群众红色研学教育的需求,组建校骨干教师理论宣讲队,依托乌审旗红色革命旧址,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认真备课评课,在红色现场教学点开设“党校教师讲党史”微党课活动,在“规定动作对标对表、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上做文章,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在宣讲一线,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汲取百年党史精神之“钙”。


  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4月以来,旗委党校在纳林河党小组谷家湾旧址、中共乌审旗委办公旧址、巴图湾民兵检查站旧址、八路榆和“牧区大寨”博物馆等5个红色现场教学点开设“微党课”,采取“理论+现场”“历史+现实”“讲授+体验”的教学模式,以乌审旗红色革命旧址地的真实史料为支撑,以点带面,串联起浩瀚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重大转折及革命故事,阐释红色基因的传承密码,深挖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 

 

  在纳林河党小组谷家湾旧址,宣讲中国共产党在鄂尔多斯地区较早的党组织成立的革命故事,阐述乌审旗开展民族工作、进行革命斗争的重要历史意义,突出时间节点的“早”,并结合中共一大、内蒙古地区最早一批党员的故事,升华诠释红船精神等。中共旗委办公旧址是乌审旗革命遇到挫折后临时办公地点,现场“微党课”以中共乌审旗委在逆境中团结带领蒙汉人民夺取革命胜利为突破口,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重大转折中纠偏纠错、绝处逢生、化危为机的革命史实,升华诠释长征精神,弘扬革命先辈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等。在巴图湾民兵检查站、八路榆等旧址,通过小故事阐释党政军民一家亲,齐心协力得解放的革命情怀。 

 

  微党课开设以来,为各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义务宣讲10余场次。接下来,旗委党校将持续扩大“微党课”现场教学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西部无定河镇和东部乌审召镇教学点,充分发挥校党史理论宣讲队的作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地方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为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奋力谱写乌审“十四五”的崭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张建雄 尚雪梅) 

版权所有:中共乌审旗委党校党性教育网上展馆 蒙ICP备1900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