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开班仪式 ">

乌审旗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3 15:28

  3月22日,乌审旗2019年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乌审旗新型农牧民培育基地举行。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清,旗委党校、旗农牧局、农广校负责人参加仪式。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山东寿光世纪嘉城培训学校优秀讲师和市、旗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进行授课,他们围绕我旗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就新型职业农牧民素养提升、蔬菜、西瓜玉米等农作物种植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有外出观摩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而全面,还有观摩体验,学习方式新颖特别,很受启发。

  开班仪式上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善于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自我实践中,要结合自己的生产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思考和研究,提高动手能力。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农牧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不断提高农牧民创业致富能力,为我旗发展现代化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为期9天,授课内容以新型农牧民素质、农牧业相关政策法规、提升蔬菜、西瓜、玉米等农作物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有害生物综合防控为主,共有来自全旗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