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远程教育助力春节返乡流动党员“补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26 17:33

        “外出务工三、四年了,就知道靠力气干活,今天参加了远程教育的学习培训,觉得有知识、有技术才会有更多出路。”124日,正在嘎查村远教站点搜索外出务工信息的无定河镇萨拉乌苏村村民王玉祥如是说。今年春节期间,乌审旗利用节前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把74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群众的主阵地,通过定时播放、互动点播、政策问答等方式开展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和实用技术培训,对他们进行补课

    课程根据人群的特点安排设置。对流动党员、大中专院校学生,重点开展习近平系列讲话、党的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对外出务工人员、农村牧区党员群众,组织农牧业局、就业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开设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班,设立电工、装修、种植、养殖等10余个科目,有针对性地传授农牧民群众急需的技术知识。目前,远程教育站点共制作具有本土特色、实用性强课件80多部,直播课堂累计播出时间达16000余小时,组织收看远程教育26000多人次。(乌审旗委组织部 邓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