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打好“组合拳”促本土人才“回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8 16:38

近年来,乌审旗在招才引智过程中,将本土人才作为引进重点,为老乡回乡发展牵线搭桥,吸引在外人才落户生根

“多方借力”搭建连心桥,宣传人才优惠政策一是借助报纸、网络、电视、条幅、公告、宣传单等媒介,广泛宣传推介“英才计划”系列优惠政策、当地特色产业分布及企业需求等情况。二是利用寒暑假等本地学子集中返乡契机,先后组织近1200名本地学子回乡观摩座谈、入企实践,让他们亲身感受家乡发展巨变。三是充分利用走访慰问等机会,将引才优惠政策、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等资料挨家发放到学子父母手中,促进本土人才回乡发展。共发放人才政策宣传资料536份。

“多线搭桥”拓宽回乡路,畅通人才回流渠道。一是通过搭建现场招聘、网络招聘、校园招聘等形式多样的招聘平台,开通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绿色通道近年来,共举办本地学子专场招聘会6场,共有8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100多个,吸引2000多名本地学子入场应聘。二是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内蒙古科技大学、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定向委培煤炭、机电一体化、设施农牧业等专业人才310名。三是依托大学生创业实践区、大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基地等,免费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场所、就业培训、资金扶持等服务,目前创业实践区投入运营19家,自主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微小企业23家,累计大学生创业45人。

“政策红利”留才建家乡,解除人才后顾之忧。一是制定《乌审旗人才储备实施意见》、《乌审旗人才强旗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出台“引进名优校长、优秀教师、卫生学科带头人、成熟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实行10—30万元年薪制,给予不低于12万元的住房补贴”等人才引进政策。二是将全旗6个苏木镇、2个园区、18个成员单位人才工作经费列入旗财政年度预算,并采取“一事一议”等形式灵活制定人才引进政策、待遇保障等措施,确保人才工作顺利开展

内蒙古乌审旗委组织部  邓文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