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三举措”集聚急需紧缺优秀人才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8 09:44

     近两年来,按照自治区、市人才工作要求,乌审旗着重从明确目标、加强调度、畅通渠道三项举措入手,扎实推进人才工作,集聚大量急需优秀贤才,为全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增强工作针对性。一是详细调查人才缺口及需求,将当前较为紧缺的教育和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培养任务分解到旗教育局和旗卫计局。二是针对我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重点培养煤炭精细化工、清洁能源生产输出、煤炭物流、生态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等科技领域人才以及在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经济社会领域人才。 

    加强调度、落实责任,推进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明确教师队伍和医务人员的补员分别由教育局和卫计局进行摸底,拟出当前人员最为匮乏和学科类别最为紧缺的岗位,分别制定出工作方案。二是明确煤炭精细化工、清洁能源生产输出等紧缺人才分别由平时承担相关工作,情况最为了解的各个职能部门牵头摸底,列出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最紧缺、最迫切的具体专业和应具备的学历、职称条件,并形成比较成熟的引进人才类别计划。 

    畅通渠道、多措并举,多层次多方式引进人才。一是通过进一步突破思想认识和体制机制的束缚,坚持“谁用人,谁培养”原则,建立健全政府引导、行业指导、单位自主、个人自愿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二是采取公开招考、选调以及来乌创业、柔性引进、刚性引进等形式引进各类紧缺人才,对特殊、优秀的急需人才引进,实行一事一议,给与重点资助,确保引进各类优秀人才。截至目前引进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38人,柔性引进煤化工、安全专家、文化、卫生、农牧业等高层次人才18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