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乌审旗实施跟班学习计划提升办公文秘人才队伍业务素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25 09:33

  2015年,乌审旗组织实施“办公系统干部跟班学习计划”,分批抽调全旗各地各部门办公室文秘信息人员到旗委办跟班学习,提升全旗办公文秘人才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一是严格准入门槛,确保轮训一个提高一个。2015年,共计划完成15期轮训任务,每批次轮训4至6名干部,时限15天。由于每期培训时间短、任务重,要求抽调轮训对象必须是现任办公室干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一定的组织协调与文字综合能力。具体由各单位提出申请,经旗委办研究审核后,下发轮训通知。通过对公文写作、信息采编、会议筹办和公文办理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做到日事日毕善始善终。采取实践锻炼、学习讨论方式开展培训,指定1名机关干部负责对学员日常管理,4名业务骨干具体做好传帮带工作。规定“当日事、当日毕”,每天上午根据学员自身条件和学习需求,合理安排学习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学习档案;工作期间,采取一对一讲解的方式,引导学员在反复修改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当日下班后,组织召开“每日小结会”,评价学习表现、指出存在不足和明确努力方向。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遵守制度改进作风。制定《跟班学习人员守则》,明确轮训期间的学习纪律、学习内容和结果反馈等方面内容,要求学员跟班学习期间严格履行职责义务,遵守办公室纪律,维护办公室形象,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严格的执行要求,形成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的意识,培养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四是及时反馈情况,促进个人成长工作提升。跟班学习期满后,由旗委办对学员进行综合评定,出具跟班学习考核鉴定书,存入干部学习培训档案,并书面向其所在单位反馈有关情况。把跟班学习考核结果纳入所在单位年度信息工作评比范畴,并建议作为学员单位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于轮训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学员,列入旗委办秘书文员人才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