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城”之邀——“百名博士探秘境”暨推进现代化乌审人才科创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9 15:41

8月3日,“暖城”之邀——“百名博士探秘境”暨推进现代化乌审人才科创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亭杰,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运东,内蒙古林科院副处长胡永宁等博士专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耿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德志,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韬,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郭军辉,旗领导韩玉峰、赵慧、阿拉腾朝鲁、马丽杰、折海军,乌审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部分驻旗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政府副旗长马丽杰主持。会议中,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玉峰致欢迎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耿涛作讲话;专家代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亭杰发言;举行乌审旗高质量发展智库专家聘任仪式,为聘任专家颁发聘书,并发布《2023年乌审旗产业链技术需求目录》。
 
耿涛在讲话中指出,乌审旗被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列为鄂尔多斯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是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是呼包鄂乌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创造了无限可能,必将是精英人才的孕育之地、各路英才的逐梦之地。乌审旗委、政府要搭建好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构建好沟通交流长效机制,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充分利用市旗两级人才科创基地,扩大“智库资源”,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尊才、爱才、用才、留才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人才在暖城鄂尔多斯共享机遇、共享成功、共享荣光,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
 
韩玉峰在致辞中表示,乌审旗委、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旗”战略,围绕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不断加强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1+1+6+N”人才平台体系,出台人才科创政策十六条,加强各领域人才培育,持续优化人才发展机制和环境,积极融入自治区“一心四园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希望各位博士专家为乌审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努力促成在现代煤化工、生态环保、文旅融合、科技创新等领域实现更多深度合作,让更多的“科技之花”在乌审结出丰硕的“产业之果”。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建设核心区、冲刺百强县,推进现代化乌审人才科创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由韩玉峰主持。研讨会上,专家代表围绕现代煤化工、现代农牧业、文化旅游、生态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分别作了学术交流发言,并与参会人员围绕专业领域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各位专家的发言主题鲜明、视角独到、深入浅出,特别是对乌审旗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令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专家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充分吸收,切实把各位专家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以“最优政策”引才留才、“最佳平台”育才用才、“最大诚意”敬才爱才,推动人才优势、科技成果、资源要素集聚共享,促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我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力打造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的新样板、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