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旗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9 15:24

       7月24日,我旗在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韩玉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各行业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各行业党工委书记就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韩玉峰就下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各基层党(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前谋划设计主题教育载体。要大力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各基层党工委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创建工作,提前进行一次摸底排查,认真做好分类管理,确保我旗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全面抓好基层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动农村牧区党员投身到乡村振兴中,鼓励引导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要用好用活人才政策,培养更多的致富大户、技术能手、土专家、田秀才,建设一支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利用好“3+1”互助共建、“万企兴万村”等单位企业,协助嘎查村做大做强1—2个优势主导产业,培育形成1个以上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项目,推动全旗嘎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纯收入突破25万元。要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强网格治理与居民自治管理相衔接,探索红色物业党建联建机制,强化社区党组织对物业企业的属地责任,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着力把物业企业打造成党的工作队。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此次会议精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明确党(工)委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路线图”、细化“时间表”、制定“任务书”,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党(工)委书记要对各项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指标难点要心中有“谱”,抓早抓实,精准发力。要发扬敢闯敢试敢首创的精神,立足各地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紧扣中心大局,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倾力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