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下好组工队伍建设“三步棋”

来源:绿色乌审先锋   发布日期:2022-12-16 15:43

 

     今年以来,内蒙古乌审旗委组织部按照“走在前、做表率”要求,以“揭榜领题、对标创建”工作为契机,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在管理、学习、服务三方面上精发力,着力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组工队伍。

     下好建章立制“先手棋”。明确目标任务,按照“股室梳理上报、领导审核同意、部务会通过”流程,对干部、组织、人才等股室职责进行明确划分,编订“对标创建、揭榜领题”项目书,让组工干部铭记于心。实行规范管理,健全完善旗委组织部管理办法,明确部务会、请休假、日常管理、奖惩等规定,分条分类列出2大类27条制度规范及执行标准,定期召开部务会议,分管领导汇报常规、重点、亮点工作完成情况,以管理倒逼工作高效落实。

下好学习教育“连环棋”。锚定“以讲促学、以讲促干”要求,以短时培训为抓手,结合集中学习活动举办“组工讲堂”,聚焦最新动态、党内法规等内容,14名科室主任逐一上台授课,把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深度融合,提升学习吸引力。依托会议室打造“读书角”,组建新老组工“传帮带”队伍,以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在空闲时段开展自学、交流活动19期。用好学习强国APP,规定每天强国积分不少于30分,由支部组织委员进行专项统计和定期通报,对未达标的提醒谈话。结合股室职责业务和干部专业属性,以最低2篇、最高无上限的撰稿标准,阶梯式定制个人信息周报送制度,并进行周通报、月调度,实现以督促学、以学促效。
下好知行合一“实践棋”。把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双管理”作为志愿服务有效抓手,41名组工干部分时段、分区域到萨拉乌素社区和包联嘎查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2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信息采集等,分楼栋开展“敲门行动”6次,对未做完核酸采样的及时提醒,对腿脚不便的群众协助上门采样,共计服务127000余人次。形成“群众有需求、党员有回应、干部有担当”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旗委组织部累计开展创城行动40余次,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30余次,在责任片区增设停车位68个,粉刷外墙800㎡,维护修缮道路1.3公里。设置公益广告70余处,发放宣传手册380余本、宣传物品260余份,引领组工干部走出机关,在营造良好创城氛围,改善社区居住环境等方面贡献组工力量、展现组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