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包联驻村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1 22:40

  10月21日,旗委组织部、旗包联驻村办组织全旗包联驻村干部进行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实践锻炼、学习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就如何开展包联驻村工作、乡村产业发展、党性教育等主题开展教学。其间邀请旗红十字会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韦涛现场讲授救护基本常识、心肺复苏、常见意外伤害等内容,邀请旗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通过早操、实地拉练、团队协作素质培养等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严格训练。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在旗萨拉乌苏干部实训基地举行培训结业仪式。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旗直机关工委书记、旗包联驻村办主任斯庆满都呼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市旗两级包联驻村工作队和旗包联办全体参加结业仪式。旗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旗包联驻村办常务副主任李虎成主持结业仪式。


  斯庆满都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包联驻村干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应准确把握新时期新阶段包联驻村工作三个转变:切实做到职责定位更加精准,派出单位责任更加明确,驻村干部管理更加严格。

  斯庆满都呼强调各驻村工作队要对今年以来驻村工作任务再梳理、再研究、再推进,进一步找准问题靶向、重点发力、提升举措。要坚持党建领航,采取培育实体、村企共建、抱团发展等多种形式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探索培育一批文旅融合、农牧互补、种养结合等项目,积极打造一批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和明星村,壮大一批集体经济发展一般村,转换一批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形成强村带弱村的良好局面。

  斯庆满都呼要求全体驻村干部要深刻认识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重要使命,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认真履行建强嘎查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职责,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任务。要善于学习和总结先进嘎查村的发展经验和基层工作方法,从一而终保持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和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态度,全脱产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树立驻村干部良好形象。

  结业仪式上,颁发了优秀教官、优秀应急救援讲师、优秀学员证书和全体学员结业证书。驻村干部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又学习了经验,掌握了方法。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征程上攻坚克难、努力实干,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