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三点一线”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08 10:20

 近年来,乌审旗组织部以开展“树组工干部形象”和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紧扣“三点一线”不断强化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懂政策、党性强、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找准立足点,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鉴别力。制定了每周一机关干部学习例会制度,集中学习最新的党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立足于“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民主生活会,部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查找党性党风和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解剖思想根源,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鉴别力。

把握关节点,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开展“五位一体”学习调研活动。将部机关全体干部分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5个学习研究组,全面掌握旗内外“五位一体”工作发展情况。开展组工干部培训活动。定期选派组工干部到旗委党校跟班培训学习;先后选派16名青年组工干部到苏州、青岛等地学习培训;部机关32名组工干部分批次到清华大学开展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

培育闪光点,提升组工干部的创新能力。坚持把开拓创新作为提高组工干部自身素质的不懈动力来抓,倡导以新思路、新举措来推动工作。如信息调研在工作思路上,由闭门造车写稿向实地调研解决难题转变;在运作方式上,推行“全员”调研,使信息调研工作出现了崭新局面。同时,积极选派优秀组工干部挂职锻炼。2012年以来,我部2名青年干部到自治区委组织部挂职锻炼3个月,一名干部到嘎鲁图镇独贵龙社区挂职锻炼半年。

围绕生命线,提升组工干部的服务能力。建设“窗口工程”,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部机关32名组工干部认领嘎鲁图镇胡热呼社区公益岗位36个,以“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开展助老、助弱、助残、助学服务。建设“鱼水工程”,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3+1”互助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帮扶农牧户219户,落实帮扶物资10.5万元,办实事好事90余件,开展党员教育、技术技能培训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