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四项措施加强科级干部交流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6 17:18

  结合专项整治,统筹推进干部交流。认真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工作,在整改消化中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在干部交流中实现超配干部整改消化。2014年以来,共动议调整科级干部6批次128人,其中交流干部83人,通过交流消化超配干部36人。

  强化制度建设,实现干部交流常态化。为实现干部交流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按照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研究制定《乌审旗科级干部轮岗交流方案》,对需要交流的科级干部按任职时间、需要交流回避、工作经历简单等类别进行划分,适时予以调整交流。在交流中,同一职位任职6年以上的23人、10年以上的10人、正职岗位任满两届的10人、无基层工作经历的2人、任职回避交流的2人。

  加强日常考察,把组织意图与个人诉求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调研式考察、年度考核和平时了解,及时掌握干部在交流方面的个人诉求和意向。调整干部时,在充分研究酝酿的基础上,结合个人诉求,尽可能做到人岗相适、才尽其用。近年来,对提出交流申请的1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了组织调整,有效解决了干部基层任职时间较长、两地分居等实际问题。

  延伸交流渠道,增强干部交流工作效果。在加大任职交流的同时,通过送出学习、基层锻炼、异地交流、挂职轮换等形式,加大干部学习交流力度。近年来,我旗选派到市直部门挂职和下派到苏木镇嘎查村(社区)挂职干部63人,选派到企业挂职干部24人,选派到信访部门挂职20人,选派到上海、宁波等发达地区学习培训50人次,促使干部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切实提高了干部综合素质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乌审旗委组织部  阿拉腾乌鲁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