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5-07-23 17:38:00
  第一阶段(9月5日—6日):拟定调研提纲
  1、举行开班仪式。
  2、分组确定指导对象。将12名学员分为6个组,每组2名;党校确定12名指导教师,每2名指导教师负责一组学员的全程学习,指导老师要做到“四同”即:与学员同拟定调研提纲、与学员同调研、与学员同撰写调研报告、与学员同交流调研成果。
  3、确定调研专题。确定6个调研主线,即:
  第一组负责工业经济方面的调研。重点围绕我旗坚持走新型牧区工业化道路,着眼产业创新、拉长产业链、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探讨。
  第二组负责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调研。重点围绕我旗坚持美丽与发展双赢的理念,精心打造生态环境这块靓丽品牌和宝贵财富,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探讨。
  第三组负责文化产业方面的调研。重点围绕我旗提升文化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旗建设,以“文化铸魂工程”为抓手,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探讨。
  第四组负责现代农牧业方面的调研。重点围绕我旗突出品牌运作,提升农牧业产业层次,加快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突出农牧民增收这个核心,在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以及推动城乡统筹进程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探讨。 
  第五组负责民生方面的调研。重点围绕我旗推进富民强旗,突出惠民主旨,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探讨。
  第六组负责党建方面的调研。重点围绕我旗各级党组织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探讨。
  学员根据上述六个专题,确定调研方向,并与指导老师共同完成调研提纲,填写《调研提纲》,经审核组(由组织部、党校有关人员组成)核准后方可进行下一阶段培训。
  第二阶段(9月7日—15日):实地调研
  根据拟定的调研提纲,学员与教师共同参与,深入实地多方面、多角度、展开调研活动,形式上灵活多样,采取听汇报、实地走访、个别交谈、查阅资料等,同时做好调研记录(文字和图影),调研活动的交通工具和食宿由各组自理。
  第三阶段(9月16日—25日):撰写调研报告
  根据调研的一手资料,撰写出有价值、符合实际情况有自身借鉴的调研报告,要求每组学员和辅导老师各写一篇3000-5000字的调研报告。
  第四阶段(9月26—28日)交流调研成果。
  1、由学员对自己的专题调研报告进行阐述,采用ppt制作讲述课件,时间为20—30分钟;
  2、邀请旗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为嘉宾,现场为学员点评,并且组成评委组和学员组当场为学员打分,综合评价,成绩合格发放结业证书。
  3、学员成绩学习情况上报组织部备案。
  4、汇编《党的群众路线调研班优秀理论成果集》,并作为党校自编本土教材之一。

版权所有:中共乌审旗委党校党性教育网上展馆 蒙ICP备1900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