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乌审旗直属机关党务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10:32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全旗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11月7日至9日,2018年乌审旗直属机关党务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1+6”红色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旗直机关4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行军拉练教学等形式相结合,课程安排严谨而有序,严肃而活泼,切实收到了良好效果。培训班邀请到鄂托克前旗旗委党校讲师王雪为学员们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通过理论讲解与实例学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的知青生活中如何锤炼党性,磨砺意志,一步步成长为伟大领导人物,彰显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积极进取的精神。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王震井纪念园、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参观,在讲解员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讲解中,大家共同学习了延安民族学院的历史沿革,学习乌兰夫、习仲勋、王震、杨宝山等一位位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为新中国诞生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伟大信仰,感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敬仰像阳早寒春一样的国际友人,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共产主义理想所付出的智慧与心血让大家深受感动,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着,共同探讨着一个个触动心灵、振奋人心的红色故事,同时也深思着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该如何干事创业。在体验教学中,通过行军拉练和自制红军餐,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大家一边行军,一边唱红歌,进一步彰显党务干部们团结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体验互动中感受着红色精神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受触动,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是精神上的一次净化与洗礼,要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将机关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立足岗位务实奉献,推动旗直机关党建工作更加精细化、标准化、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