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及时维护更新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服务全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8 17:27

乌审旗在推进党员管理信息化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先选取党建工作扎实、硬件条件比较好的地方作为开展党员管理信息化工作的先行点,针对党员管理系统数据变换频率较快的特点,经常性开展培训工作,为查询、了解、掌握全旗党建工作发展态势提供快速有效的信息支持。 

目前,全旗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以及党员、入党申请人员等基本情况均能在系统中反映,实现了旗、苏木镇、嘎查村(社区)党务数据的层级动态管理。此外,为确保党务管理信息系统整体高效运作,提高基层党务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建立了党务系统季报制度。各基层党(工)委及时更新党组织、党员(包括流动党员)的变动情况,完善好“三会一课”、党员党费交纳、党员培训教育、党内表彰等内容的登记,做到系统数据与实际情况互相吻合,每季度更新一次系统数据,实现全旗信息数据库的及时更新。 
   
通过建立健全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基本实现了我旗党务资料日常管理规范化、党务资料查询规范化、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内统计自动化,为我旗党务管理方式的革新,工作效率的提高提供了有效的信息保证,进一步推动我旗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                       (布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