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四个课堂”抓好党员日常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08 21:2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乌审旗高度重视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支部、手机、电视和家庭四个课堂,将学习教育抓在日常,切实打牢“学”这个基础。

  强化“支部课堂”,抓好学习教育主体。一是抓整顿。坚持先整顿后学习,通过下派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9个,打牢学习教育基础。二是抓书记。坚持层层传导力压,督促全旗各参学单位党支部书记把开展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创新方法抓落实。三是抓支部。严格落实支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引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开通“手机课堂”,抓好学习教育延伸。一是打造“微平台”。利用自建的“乌审旗发布”微信平台,设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链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方便广大党员干部日常学习。二是创建“群平台”。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创建党员QQ群、微信群,通过每日发布学习内容、随机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教学方式。三是用好短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及时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会议精神,推送特色亮点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巧用“电视课堂”,抓好学习教育覆盖。一是新闻选播。充分利用“乌审新闻”平台,加强对上级会议精神、旗委重要安排部署及基层进展情况的宣传力度。二是专栏讲播。开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视专栏,对《党章》、“两条例一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进行详细讲解。三是互动点播。将精心制作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问答、先进典型事迹等课件内容上载到互动点播平台,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菜单,基层党员群众通过拨打免费点播电话即可点播学习相关内容。

  打造“家庭课堂”,抓好学习教育保障。一是发放“红色收音机”。向部分60岁以上老党员免费发放收音机,并在收音机附带的内存卡内下载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等音频资料,方便老党员日常学习。二是配送“红色小书包”。在认真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将相关实施方案、必读书目等学习材料统一“打包”,送至行动不便党员家中,方便开展自主学习。三是设立“红色辅导员”。在职党员干部通过“一帮一”、“一对N”的形式与离退休、农牧民老党员结成帮学对子,为他们面对面讲学,交流探讨学习心得,确保老党员“不掉队”、“不漏学”。(乌审旗委组织部  许海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