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坚持“三结合”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06 21:22

 

    近年来,乌审旗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注重做到“三个结合”,广泛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农村党员整体素质。

    一是坚持普遍培训与重点培训相结合。依托远程教育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着力加强全61嘎查村党组织所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涵盖党的方针政策、党员思想教育、党员业务技能等方面。突出培训重点,对基层党员干部,以讲党性、转作风、强业务为重点,重点提高履职能力;对党员致富带头人,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服务宗旨为重点,提高“传帮带”能力;对贫困党员,以就业技能、实用技术为重点,提高发展能力。

    二是坚持集中学习与分类施教相结合。依托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嘎查村党员活动室、文化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培训实践基地等阵地,切实抓好集中培训。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和科普知识全覆盖轮训;采取邀请农业专家、企业人才现场讲解等形式,重点培训农业实用技术、企业管理经营知识。对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老弱病残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抓好学习,全农村党员受训率90%以上。

    三是坚持外聘专家与现身说法相结合。聘请名农业专家,深入苏木镇、嘎查村和重点农牧业产业基地,通过举办农村科技培训专题讲座等方式,培训农村党员干部及致富能手800人(次),并把授课内容制作成文字和光盘资料,发放到党员群众手中开展自学。组织嘎查村干部、“土专家”现身说法,传授各类种养殖技术,使农村党员学得懂、用得上。创新“站点+基地”、“站点+协会”、“站点+公司”等学用模式,实施党员教育集中学、致富技能分类学、群众点播随时学等学习方法,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学以致用、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乌审旗委组织部 郭春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