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6 09:41

 

4月15日,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在旗会议中心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经济开发区(园区)机关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旗直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及各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旗委副书记马保荣主持。

会上,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力平同志宣读《关于在全旗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就全旗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旗委书记牧人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践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推进管党治党工作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推进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就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旗委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和相关指导意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具体推进中,要着重把握好坚持基础在学,切实严明行为规范、筑牢思想根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学习党纪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关键在做,切实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持重点在改,切实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根本在实,切实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证。全旗各级党组织要摒弃搞集中教育和集中活动的惯性思维,准确把握“两学一做”新情况、新特点和新要求,着眼于“常”“长”二字,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强化责任,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形成合力,注重成果转化。

牧人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旗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心中深深扎根,不断转化为全面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绿色乌审的不竭动力和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全旗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将上级党委相关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旗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要按照旗委书记牧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旗总体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乌审旗记者站 熊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