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运用“四字诀”加强党员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9 09:21

 改造阵地,活动场所“好”。把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组织开展嘎查村级阵地规范化建设活动。2013年全旗投入4605.6万元(其中党建专项经费投入478万元),新建、改扩建、续建嘎查村活动阵地25个,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搭建良好平台。

丰富教材,学习内容“多”。各基层党(工)委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涉农涉牧相关政策编印成册下发,并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下载党员干部急需的各种资料,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发放《党员手册》、《入党教材》、《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等各类教材累计2000余份,同时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力度,指导各苏木镇根据本地特点,编印了3万余册实用技术服务手册。 

区分层次,教育形式“活”。改变以往单纯灌输式教育的方式,努力让教育培训形式“活”起来。一是持续推进农村牧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工程。近年来,对全旗农村牧区党组织书记及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51批次、597人次。二是巩固提高新党员培训工程。对全旗新发展的党员培训72批次、1677人次。三是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党员培训工程。对全旗大学生村官培训38批次、222人次。四是致力打造党员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工程。对全旗党员进行创业就业技能培训38批次、2398人次。

搭建平台,培训载体“新”。针对部分嘎查村教育资源少、工作动力不足等实际情况,乌审旗以广播电视多路微波为传输途径,把远程教育网络和文化资源共享工程两个方面的信息内容筛选编辑成电视节目,用电视播放的形式为农村牧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培训和信息服务,创办起了远程教育“电视课堂”。目前,直播课堂累计播出时间达16000余小时,发布各类信息4000多条,互动点播10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