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旗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中共乌审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08 09:34

 

 

 

·

点击上方“绿色乌审先锋”关注我们!

图片

 


 

致旗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旗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全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共乌审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向旗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亮明身份,主动担当作为。旗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见行动做示范,做到“十个带头”。带头严守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带头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社区流调,提供详实准确信息,执行落地即检、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带头执行“场所码”逢进必扫,出入场所主动测温、亮码、戴口罩;带头值班值守,知责、明责、不失责;带头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筑起抗击疫情免疫屏障;带头管好亲属、子女、身边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维护公共秩序;带头学习宣传落实防控政策要求;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在紧要关头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先锋本色。
二、筑强战斗堡垒,严密防控措施。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机关各党组织要筑牢第一道防线,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坚决管好“一亩三分地”,坚持“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要求,要看好自己门,及时排查短板、堵塞漏洞,不留空白。要管好自己人,做好本单位本战线本领域工作人员及家属的排查管控工作。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控,加强疫情分析研判,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确保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做到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
三、深入服务群众,凝聚防控合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旗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认真践行党员联系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把疫情防控作为在职党员进社区的重要内容,积极参与“3+1”共建点的党员志愿服务,主动到社区双报到,服从社区统一调遣和工作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配合社区及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要积极探索和践行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的典型经验,在防控一线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控一线展现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乌审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