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05 09:14

 

 

全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疫情形势再度紧张,鄂尔多斯市及周边地区出现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和隐匿传播,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市、旗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现向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主动承担好旗委分配的工作任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好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要服从组织安排,把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落到实际行动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基层红色战斗堡垒
全旗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健全机制、统筹力量、科学应对。苏木镇、嘎查村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责任,重点落实呼和浩特、达拉特旗等风险地区流动人员的行程追踪、核酸检测和信息登记,严控交通物流,严禁瞒报漏报,要用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做好沟通疏导和防疫宣传。社区党组织要充分运用“365”精细化服务法,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在区域内全面开展“网格化”精准摸排登记。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下沉“3+1”互助共建联系点和包联片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做好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要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组织力量。
三、勇当先锋表率,彰显共产党员初心本色
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走在前、做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带头执行防疫规定、树牢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工作。要带头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主动劝导身边的亲戚朋友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千难万险,尽心尽责就不惧风险;大计小计,人人有责是最佳之计。疫情防控形势紧迫、责任重大,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口,擦亮底色、勇于冲锋、敢于战“疫”,守护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