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审旗委员会关于向全国劳动模范苏雅拉达来同志学习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3 19:06

 

中共乌审旗委员会关于向全国劳动模范

苏雅拉达来同志学习的决定

(2020年12月3日)

  苏雅拉达来,男,蒙古族,1973年1月生,内蒙古乌审旗人,高中学历,1995年11月返乡创业,201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乌审旗苏力德苏木沙尔利格嘎查党总支书记、嘎查委员会主任,乌审旗文梅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2020年11月24日,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苏雅拉达来同志扎根基层25个春秋,研发推广农牧业科技产品18项,创办乌审旗文梅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沙尔利格嘎查委员会主任和沙尔利格嘎查党总支书记、嘎查委员会主任,带领基层农牧民群众发家致富,为科技兴牧、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苏雅拉达来同志主动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组织各项决议,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他主动服务基层群众,先后投入25万余元研制出了铁轨式喂料机、全自动牲畜饮水机、饲料调配机、羊羔喂奶机等系列农牧业机械配套设施,既提高了农牧民收入,又促进了牲畜良种培育,带领当地农牧民率先进入机械化、自动化、高效率的养殖时代;他主动发挥带头作用,他所经营的乌审旗文梅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年收入在160万元以上,累计上缴利税30余万元。每年可以解决周边20多人的就业问题,带领嘎查1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集体收入每年60余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近3万元。他带领嘎查全体牧民打造出全区炒米加工智能化样板间,进一步提高了嘎查牧民的经济收入。他前后捐款30余万元,为困难家庭、贫困学生解燃眉之急,曾多次获得“科技示范先进户”荣誉称号。

  为褒奖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全旗各族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旗委号召全旗广大党员干部向苏雅拉达来同志学习。学习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学习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宝贵品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竭尽所能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学习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增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党执政兴国的坚实依靠力量。特别是在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之际,广大嘎查村、社区干部要学习苏雅拉达来同志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正确认识“一肩挑”、主动推行“一肩挑”,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过程中,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苏雅拉达来同志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