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促提升 真抓实干增质效——乌审旗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23:01

   

  为了全面创建机关“质效提升”标兵,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621日至22日乌审旗举办“对标先进促提升 真抓实干增质效”机关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 

    

  此次大比武活动由旗委组织部“搭台”,共设置党建视频展示、述职演讲、微党课评选、群众评议四个环节,旗直机关12名支部书记参加现场擂台比武,30000余名党员干部线上线下观看竞赛。 

  现场比拼前,旗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带队,组织机关党组织书记先后到旗纪委监委、能源局、住建局、政务服务局、融媒体中心五个机关党建示范点开展现场观摩交流,集中看亮点、学经验、找不足、增后劲。机关支部书记通过实地观看、翻阅资料、互动交流等方式,全面立体了解各单位党建阵地建设、党建品牌打造等亮点特色,见证机关党建阵地建设的显著变化,感受到了浓厚党建工作氛围。 

  党建视频晒亮点。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党建宣传片,实事求是地展现了支部工作特色亮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以及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 

  

  现场述职比成绩。擂台上,12位支部书记采取演讲与PPT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从如何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破解灯下黑难题、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支部特色亮点做法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展示,场上激情昂扬,场下掌声不绝。最强党支部知道了天外有天,后进党组织做到了见贤思齐。大家通过找差距、立标杆、定承诺、定目标,比出了火药味,比出了好胜心,比出了真才干,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党组织书记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营造了补短扬长,争创模范的上进氛围。 

 

  微型党课展风采。擂台上,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聚焦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青年理想,讲责任担当,为大家带来一场又一场生动的微党课。比如政务服务局党支部书记韩建成以增强四个意识,勇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为题,分析总结了营商环境痛点、堵点,深刻阐述了如何如何狠抓工作实效,促进党建与优化营商环境齐步走;审计局党支部书记樊东以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为主题,立足工作实际,阐述党员干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边海军以如何解决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为主题,对如何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并对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群众评议助比拼。群众评议环节采取线上投票与大众评审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与线上投票61415人次,累计投票92121票,活动现场邀请了25位由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进行现场投票。 

 

    

  最终,旗住建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白利平获得一等奖,旗能源局党支部书记赛音朝克图、旗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张建雄获得二等奖,嘎鲁图第二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纪建军、旗妇联党支部书记刘萍、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万胜堂获得三等奖,其他参赛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机关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为旗直机关党组织搭建了相互交流、借鉴学习的平台,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达到了学得真经、讲出特色、鉴出门道、评出差距的目的,也是对旗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次摸底体检。旗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表示,将认真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抓强项、补短板,聚焦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以更高的标准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