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领航展风采 比学赶超争先锋——乌审旗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2 23:53

   

  为了进一步调动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621日至22日,乌审旗开展了“头雁领航 比学赶超”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实地观摩和擂台比武展示两个环节。实地观摩环节,由旗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带队,各苏木镇组织委员、统战委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实地参观学习嘎鲁图镇部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餐厅、红色物业联盟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 

   

   

  擂台比武展示采用直播的方式在“爱乌审”客户端全程直播,通过播放宣传片汇报,述职演讲,互动问答、知识竞赛、群众满意度调查五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比武”竞赛,线上线下全方位展现精彩现场,31000余人观看了现场直播,“擂台”上,11位社区书记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登台、个个满怀信心、斗志昂扬、激情澎湃,比拼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PK”中分享成果、互取所长,主动“比学赶超”,积极“争先晋位”,比出‘火药味’,比出了竞相发展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乌审旗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风采。台下观众认真聆听每位书记的精彩演讲,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擂台”下,评委认真聆听,根据各选手所展现出的工作业绩、工作思路以及精神面貌等进行综合评定,现场打分,气氛紧张严肃。最终,嘎鲁图镇萨拉乌素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春玲获得一等奖。苏里格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利源、呼热胡社区党总支书记扎格苏获得二等奖,查干塔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明、南丁社区党总支书记干迪格、独贵龙社区党总支书记斯庆图亚获得三等奖。其他参赛的社区党组织书记获得了“擂台比武优胜党组织”奖杯。 

   

   

   

   

   

   

  这次“‘擂台比武’,让我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兄弟社区的经验做法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很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迎刃而解,让我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无定河镇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尚娟说。 

  通过此次“擂台比武”活动,广大社区党组织书记亮成绩、展风采、树标杆,比出差距、找出短板、形成压力,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充分展示新时代全旗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精神风貌,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崭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