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涛到乌审召镇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21:24

     5月12日,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涛一行深入乌审召镇对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旗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鹏、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虎成,乌审召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旗委组织部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乌审召镇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基础上,通过个别谈话方式深入了解了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并深入镇党群服务中心、浩勒报吉村、巴嘎淖尔村、巴音陶勒盖嘎查等地,就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耿涛强调,持续加强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根基层、融入基层,为民服务、经受锻炼,主要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扬相互支持、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认真落实好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建章立制等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嘎查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完善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着力抓好乡土人才培育,注重引进农牧领域龙头企业、农技人才和经营管理类人才,加强与本乡本村在外人才联系沟通,加大返乡下乡创业支持激励力度,实施好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程和乡土人才培训计划,探索建立镇乡土人才服务中心、嘎查村人才工作站,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