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召开新选派包联驻村干部动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8 18:55

    428日,乌审旗召开新选派包联驻村干部动员培训会。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旗包联驻村办主任李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苏木镇党委副书记、包联办主任,各派出单位包联驻村负责人,旗委组织部组织一室、组织二室主任,新调整选派的11名旗级派驻嘎查村驻村干部及旗包联办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旗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旗包联办常务副主任张靖主持。

    李虎成强调,优化包联驻村干部队伍是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政治基础的现实需要,是发现、培养、选拔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一要全面落实新阶段驻村包联帮扶各项要求。坚持有序衔接、平稳过渡,合理调整选派范围,优化驻村力量,拓展工作内容,逐步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派强用好、严管厚爱,严格人选标准,加强管理监督,注重关心激励,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用心用情用力驻村干好工作;二要全面履行驻村包联帮扶职责任务。着力做好利当前、管长远的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当好政策宣传员、产业引领员、项目组织员、党建指导员、村务监督员、群众服务员;三要进一步压实驻村帮扶的责任。各派出单位要把驻村帮扶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统筹抓好人员选派、考核激励、服务保障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强化派出单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所在嘎查村责任捆绑意识,充分调动驻村队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工作队员安心扎根基层。

     会议指出,此次新选派驻村干部动员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解读《乌审旗包联驻村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交流经验做法,开展岗前培训,推动驻村帮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更好地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新选派的驻村干部要围绕十项任务”“十项制度,明确职责任务,明晰职责定位,建强基层党组织、抓实嘎查村集体经济、切实解决嘎查村实际问题、引领农牧民增收致富,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干出样子、干出成绩,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农牧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会上,旗人大办派驻苏力德苏木塔来乌素嘎查驻村第一书记、旗交通运输局派驻苏力德苏木纳林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作驻村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