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参加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2 11:10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1120日组织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在自治区直属机关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乌审旗委副书记、旗委常委、组织部长和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了视频会。 

  连日来,乌审旗各级基层党组织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平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部署。乌审旗党委要求全旗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通过召开干部大会、读书会、学习讨论会、绿色乌审大讲堂、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以学习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为载体,以自治区“四大工程”为抓手,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切实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作出的各项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确保政令畅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农村牧区、城镇社区党组织建设,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城镇基层党建资源整合,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制度。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制度。改进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提高发展党员质量,重视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最终达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的。(乌审旗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