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17 11:17     来源:

    额支书在宝日呼岱嘎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习会上的讲话
 
  宝日呼岱嘎查党支部书记    额尔登巴图
 
  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和自治区、市、旗及苏木的统一部署要求,今年我们要在嘎查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4月22日,苏木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呼拉图书记结合实际,对苏力德苏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下面,我就宝日呼岱嘎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以下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的生动实践,是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有力保证。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为实现我村“十三五”发展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扎实开展学教活动
 
  这次学习教育,贵在“学”,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关键在“做”,要把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放在合格党员上,做“四有四讲”(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贵在“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思想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加强跟踪问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目的在“干”! 要突出“做”这个关键。每一位党员同志,务必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要求,主动自觉地向嘎查党支部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平常时候看得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的力量、党组织的力量、党的力量。当前,我们每位党员如何更好地将苏力德苏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陶庙嘎查落实落细,重点是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主动担当政策的宣传员。还要抓好家畜养殖等其他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三、构筑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
 
  一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逐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是完善基层干部行为规范。制定廉洁自律规定,约束日常行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三是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坚持高压线、守住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健全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制度。积极开展廉政承诺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群众评议。
 
  各位党员,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肌体细胞是党员。细胞合格,党的肌体就强健;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就兴旺。抓好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党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就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让广大党员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军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全体党员务必要认真对待本次学习教育,不要以为只是一阵风,刮过去就没了,这次学习一定要收到预想效果,以后上级将会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