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日呼岱嘎查简介

发布日期:2018-08-17 10:43     来源:

    宝日呼岱嘎查位于苏力德苏木西北部,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导产业的牧业嘎查。辖区总面积306.67平方公里(46万亩),下辖6个牧业社(本行牧业社、乌素柴达木牧业社、宝日呼岱牧业社、斯布扣牧业社、巴嘎希里牧业社和舍登牧业社),共有394户1254人,其中蒙古族943人,汉族311人,中共党员36人,党员中心户6户,拥有标准化活动阵地1处。水浇地3.2万亩,草牧场22.8万亩,牲畜总头数6.58万头(只),2015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3万元。
  宝日呼岱嘎查以发展现代农牧业为基础产业,以培育和养殖鄂尔多斯细毛羊为主导产业,统筹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和“六位一体”、“三项建设”,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农网改造、乡村道路建设、街道硬化绿化以及乡风文明建设等工程,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为了推进农牧业经济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促进可持续发展,嘎查“两委”班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努力提高农牧业水利化、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实现农牧业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经营。
  宝日呼岱嘎查按照全旗基层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星级化管理、个性化创建、精细化服务”,立足本嘎查实际,依托马文化等民族文化底蕴创建“民族文化传承型”党组织建设。一是建立健全党内各项制度,加强党员素质建设,提高党员服务能力,做好组织阵地建设工作,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努力向十星级党组织奋斗。二是积极整合资源,推进合作化经营和特色化种养殖业,建立农牧工贸紧密衔接、产销融为一体的多元化的产业形态和多功能一体的产业体系,创建“集约发展型党组织”。三是通过干部下乡了解情况、群众反映情况以及信息化手段准确掌握民情,以网格化的方式推进工作覆盖,与“3+1”互助共建单位和驻村干部组团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精细化服务方式,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