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引、育、聚”三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16 21:24

 

 近年来,乌审旗坚持用机制激励人才,资源培育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建立完善引才、育才、聚才三项机制,不断拓展人才培育发展空间。

创新柔性引才机制,加大紧缺人才引进力度一是采取公开选拔、公开考录等方式,引进教育、卫生等紧缺专业技术人才355名、学科带头人10人、重点师范类院校和医学院校本科以上学历专业人才15名、法律专业人才12名、支农支牧等优秀毕业生232名。二是创新柔性人才方式,采取聘用兼职、人才租赁、项目合作等方式,组建“乌审旗环保专家咨询委员会”、“乌审旗安全生产专家咨询委员会”、“乌审旗文化顾问小组”,柔性引进煤化工、安全专家、文化名家等高层次人才160多名。

立足多元育才模式,促进本土人才培养开发一是发挥旗委党校主阵地作用,每年集中培训党政人才5000多人次。二是创新“草根文化”人才培养机制,组建“文化独贵龙”123支,培育市级文化示范户163户、民间文化实用人才2200多人、马头琴音乐爱好者10000名。三是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内蒙古科技大学、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定向委培煤炭、机电一体化、设施农牧业等专业人才310名。四是按照“专家+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模式,每年培训种植大户、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实用人才3000多人次。

搭建多维聚才平台,营造人才发展良好氛围一是出台“引进名优校长、优秀教师、卫生学科带头人、成熟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实行1030万元年薪制,给予不低于12万元的住房补贴”等政策。二是利用“互联网+”模式,打造人才资源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同时依托大学生创业实践区、大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基地等,免费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场所、就业培训、资金扶持等服务,目前创业实践区投入运营19家,自主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微小企业23家,累计大学生创业45人。三是打造“人才之家”,细化引进人才创业创新、户籍迁移、住房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服务项目和流程,定期举办“家门口招聘会”,提高人才精细化服务水平。

(乌审旗委组织部 邓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