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三位一体”打造人才聚集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30 09:46

 今年以来,乌审旗依托深入实施人才强旗工程,采取三个有力举措“三位一体”打造乌审旗发展人才聚集地。 

优惠政策励才。着眼于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激励等环节,制定《乌审旗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乌审旗人才储备实施意见》和《乌审旗人才强旗工程实施方案》,出台了“引进名优校长、优秀教师、卫生学科带头人、成熟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实行10-30万元年薪制,并给予不低于12万元的住房补贴”等人才引进政策和“乌审名师梯队”、文化人才扶持等本土人才培养政策。

搭建平台育才。围绕全旗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依托乌审旗职业中学建立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开展煤化工、天然气化工、家政服务等34个常用工种培训,每年培训3000多人次;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内蒙古科技大学、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定向委培煤炭、机电一体化、设施农牧业等专业人才310名;此外,在乌审旗大学生创业园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学员400多人次。

    巧用资源借才。进一步发挥“乌审旗外出乡贤人才库”作用,加强与库内 150多位乌审旗籍在鄂尔多斯市外的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人才沟通、联系和服务,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为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回乡服务。今年以后5名专家回乡开展6个项目服务,促进乌审旗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