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乌审旗搭建“一区两园一基地” 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3 18:56

  2015年,乌审旗深入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圆梦行动,建设“一区两园一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所、公共服务和资金支持,开启了大学生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第一站”。
  “一区”即乌审旗大学生创业实践区。将大学生创业项目予以拓展延伸,在乌审旗劳动力市场建设大学生创业餐饮类实践区,建设餐饮小店34间、蒙古包5座,并全部接入水电等配套设施,统一提供工商注册、卫生许可、技能培训等管理服务,切实为大学生搭建一个餐饮类创业实践平台。目前已投入运营19家。
  “两园”即乌审旗大学生农牧科技创业园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针对转移农牧民和农牧业专业毕业大学生,在布寨嘎查昌盛宏业现代农林产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占地面积11005.5亩的昌盛宏业大学生农牧科技创业园,着力让转移农牧民和大学生积累实践经验和创业资本。对入驻转移农牧民和大学生,免费提供三年的场地设施、技术指导和管理培训等服务,目前已成功入驻3家,主要发展绿色蔬菜、水果采摘等设施农业。针对未就业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乌审旗充分利用原乌审旗职业中学,正在改造建设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建设集加工制作、仓储物流、经营销售为一体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园区。
  “一基地”即乌审旗大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基地。为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鼓励和扶持优秀自主创业项目成长,投入资金35.5万元,在朝阳社区建设占地1.25万平方米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基地,重点扶持电子商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对入住企业将免费提供孵化场地和电脑、互联网等办公设施,享受小额贴息贷款、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优惠政策,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项目信息、政策咨询、创业培训、资金申请、投资对接等一站式服务。目前,该基地已入驻企业12家,其中9家创业团队27人,3家个体经营,累计带动就业48人,大学生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