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理代表: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落实五大任务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19 11:59

李理代表: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落实五大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离不开核心掌舵、思想领航。我们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坚定地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决地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鄂尔多斯市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代表、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说。

 

李理代表说,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需要我们结合地区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五大任务来推进。

 

在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方面,继续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到2025年,鄂尔多斯市煤炭产量保持在8亿吨以上,电力装机达到1亿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现代煤化工产能达到2500万吨以上,打造世界级现代煤化工产业集聚区。同时,以能源结构调整带动经济结构转型,以创新引领带动产业升级,推动以资源“单一驱动”向资源和创新“双轮驱动”转变,到2025年,“风光氢储车”5大产业总产值超5000亿元,建成国家重要的绿色能源供应基地、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在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方面,持续坚守耕地红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加快羊绒振兴,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在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方面,持续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总结推广毛乌素、库布其治沙模式,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作出鄂尔多斯贡献。

 

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方面,更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完善大平安体系,建设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为保障边疆安全作出新贡献。

 

在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方面,进一步把鄂尔多斯自身开放融入国家开放总体布局,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推动鄂尔多斯市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