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干部管理“正向激励、负向教育”工作机制我们在行动】:旗委组织部篇 ">

【贯彻落实干部管理“正向激励、负向教育”工作机制我们在行动】:旗委组织部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5 09:48

  2017年8月8日,旗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干部管理“正向激励、负向教育”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这是我旗强化干部管理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一段时间以来,全旗88个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近日,小编向一些部门单位进行了约稿,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是如何贯彻落实的吧.......

  乌审旗委组织部通过“正向激励、负向教育”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明确职责,细化指标、强化日常监控。按照德、能、勤、绩、廉、学等要求,根据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能职责,分共性目标、岗位职责、民主评议和领导评价4部分内容。由办公室和纪检组负责平时督查、考评记录、成绩汇总和结果通报等干部考核监控,采取日常考核督查、半年考核和年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效确保考核结果的时效性和公正性。

  正向激励,分级分类、注重结果应用。结合年度考核,每年12月份,由办公室根据干部日常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情况进行共性目标评分,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办公室进行岗位职责评分,全体干部职工民主评议,部领导评价,经部务会研究,按照实绩突出(30%)、实绩比较突出(50%)和实绩一般(20%)三个等次进行评定。实绩突出者择优推荐上报“全旗优秀工作者”,优先选派外出培训学习、旗内挂职锻炼或参加全旗各类主题培训班学习,优先推荐提拔任用或交流到重要岗位任职,享受优先交流轮岗,或作为部机关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使用。

  负向教育,醍醐灌顶、久久为功见实效。对在工作中存有“庸、懒、散、慢、拖”等行为,仅口头批评不能解决问题、但又不适宜给予纪律处分的干部,本着“纪在法前、管在纪前”的原则,进行先回炉培训、后跟踪管理的负向教育,让散漫者受戒、懒政者受教。按照《乌审旗关于建立干部管理“正向激励、负向教育”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规定,对出现其中所列“20种情形”之一的干部,进行回炉培训,另出现“违反组织工作规程和纪律,擅作主张乱办事的”等19种情形之一的,经部务会审核认定后进行回炉培训。通过激励先进、教育后进,让“实干者实惠、懒政者受教”,全力营造组工干部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能动性,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队伍,为推动绿色乌审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 李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