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公信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8 17:01

“信,国之宝也,民之所庇也。”提高政府公信力,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乌审旗本着“勤作为、能作为、有作为”的基本要求,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公信力。

坚定理想信念,以清正廉洁赢得群众支持。坚定理想信念,是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公信力的基础。乌审旗通过举办党史、党章知识讲座,举办廉政书画展等形式,使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毫不动摇地坚定理想信念。近年来,依托绿色乌审大讲堂、专家讲堂等载体,举办党史、党章知识讲座数十次,参训的党员领导干部上千人次;围绕大型党建纪念日,连续三年举办廉政书画展、红色历程书画展和清风书画展等活动。

完善相关制度,以公道正派赢得群众信任。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是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公信力的保障。一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完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先后出台了《加强对乡科级主要负责人监督管理的若干规定》、《因公(私)出国境审批和证件管理办法》、《经济责任审计办法》、《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度》等规范性文件,形成“任前、任中、离任”全程监督机制。二是领导干部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全旗118个部门实行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加大领导干部工作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更多地去了解干部,从而信任干部。

密切联系群众,以真情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密切联系群众,是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公信力的关键。近年来,乌审旗开展了“3+1”互助共建、“三到”服务和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下到农村、住在农户,与农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察民情、解民难。目前,全旗党员领导干部与4017户农牧户结成帮扶对,落实项目111个、帮扶资金83.86万元,排查矛盾纠纷75个。

乌审旗委组织部  周建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