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以新机制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现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8 16:43

 近年以来,内蒙古乌审旗严格贯彻落实《2013-2017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覆盖面

以党校主体培训为主。依托旗委党校主阵地,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理论、制度的培训,加强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四个全面”、“三严三实”等内容为重点的理论知识轮训,强化上级党委全委会精神和旗委科学发展理念的培训,先后举办嘎查村干部、非党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的理论政策等培训班13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4200人次。

以精品小班培训为辅。按照“办小班、办精品班”的思路,大力推广以教师为主导、学员为主体,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目的的教育培训新模式,全面推行案例式情景模拟式、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方式围绕提高学员某一方面的能力,精准设置培训主题,学员深入钻研,在纵深方面挖掘自身的潜力。2015年,先后举办2期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培训相关负责人76人。

以网络自主选学作补充。充分运用鄂尔多斯网络学院、乌审党建网、远程教育站点、手机微信等便捷资源,打造本土特色的“电视课堂”和“手机课堂”,实现了科级干部在线学习全覆盖,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学时达标率为94%,全年科级干部基本完成规定90学时的任务,且不合格率控制在1%合理范围内。

                                                                (内蒙古乌审旗委组织部  许海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