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四措并举”严防干部“吃空饷”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28 11:34

   乌审旗严肃干部人事纪律,加强干部监督管理,采取四项举措,杜绝“吃空饷”现象发生。

   一广泛宣传,强化监督。通过会议、电视、网络等方式对空饷”的情形、监督举报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畅通监督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努力营造从严清理“吃空饷”的舆论氛围和监督体系

   二完善制度,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干部请销假借调、调训、清理“吃空饷”联席会议等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共享监督信息制定清理措施,确保不出现新的“空饷”现象。

   三跟踪问效,巩固成果。切实加强对“空饷”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由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编办、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工作组经常性的进行监督检查,做好清理“吃空饷”回头看”工作。一看事实是否准确清楚,二看已采取措施是否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到位,措施是否合理全面,否存在遗漏对象确保已清理的执行彻底、遗漏及时清理

落实责任,从严问责。进一步明确干部作单位、主负责人、执法执纪部门的职责,在清理“空饷”过程关不严、隐瞒不报、监督不力、知而的个人和组织,一经发现严肃责。

 
 
 

                                                                                                          乌审旗委组织部  纪振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