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创新“N+1”模式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素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31 10:22

     近年来,乌审旗以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为目标,创新“N+1”模式,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素质。

    “7+1”学习模式,提高自身修养。建立 “晚课学习”制度,在每天工作7个小时的基础上,晚上抽挤出1个小时进行学习,采取观看电教片、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党章、组工业务相关知识等内容,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部机关平均每名干部记录读书笔记2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3篇以上。

    “5+1”调研模式,改进工作作风。将部机关全体干部分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5个调研小组,通过搜集资料、座谈交流、调查研究等形式,全面掌握旗域范围内“五位一体”工作发展情况,促使组工干部开阔视野,拓宽思维。目前,组工干部深入嘎查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15次,160余人次,开展专题讲坛12次。

    “3+1”实践模式,加强党性锻炼。开展“每月看一部电教片、每半年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每年走一次红色之旅”活动,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一是组织干部集中观看了《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四风之害》等影片,教育、鞭策全体干部加强党性锻炼。二是利用清明节、“七一”等节日,组织干部在烈士陵园、党员发展大会现场宣誓,接受党性教育。三是每年分批次组织干部赴延安、井冈山走“红色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1”互助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结合“3+1”互助共建活动,将组工干部分批次下派到图克镇乌兰什巴台村开展驻村帮扶行动,与21户农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32名组工干部有效认领社区公益岗位17个,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先后与89名社区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幸福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