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推行“五色课堂”引领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9 17:22

  乌审旗以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打造“五色课堂”,拓宽干部培训渠道,丰富干部培训内容,提升干部培训质效。

  “红色传统教育课堂”,强化党性修养。一是定期安排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党性锤炼,近年来先后组织568名党员干部赴延安、井冈山等地参观学习。二是依托“绿色乌审大讲堂”,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干部党性修养。目前共举办“红色历程”专题讲座15场次,培训党员干部上万人次。

  “绿色远程教育课堂”,拓展知识储备。乌审旗累计投入430万元,建成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74个,实现了苏木镇、嘎查村、社区终端站点全覆盖。同时依托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开设了“微波课堂”,通过微波电视传播的方式把远程教育培训办到党员干部的家中,开创了政府配餐、党员干部点菜的服务模式。

  “橙色警示教育课堂”,加强廉洁自律。通过参观党性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举办廉政系列讲座、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使党员干部收获警示、受到启发。近两年分批次组织1100余名干部到鄂尔多斯市监狱、乌审旗看守所等地参加警示教育活动,观看《雨中的树》、《作风之镜》等警示教育片915场次。

  “金色高校研讨课堂”,提升能力素养。利用高校在新知识新技能等方面的优势,主动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联姻”,围绕政策理论、财政金融、社会管理等方面,先后3批次组织党员干部210余人次赴名校“充电”。同时定期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知名专家学者来旗举办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

  “蓝色实践锻炼课堂”,锤炼实干作风。按照《乌审旗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管理办法》要求,充分利用自治区万名干部下乡驻村“推进‘四个全面’落实重点工作”和全旗“3+1”互助共建活动有利时机,分批次选派干部赴农村牧区进行实践锻炼,提升干部应对急难险重能力。同时依托青年干部基层体验班,将在职党员干部编成100支服务队,同步进驻全旗61个嘎查村、13个社区进行实践体验。

  (乌审旗委组织部  周建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