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推动干部自主选学进入“新常态”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2 17:21

  近年来,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乌审旗突出选学需求、拓宽选择渠道、改进教学方式,全面推动干部自主选学进入“新常态”。

  突出选学需求,优化培训内容。针对干部差异化需求,科学设计培训菜单,明确自主选学的目标、内容、方式和考核标准,定期开展科级干部自主选学培训,采取“视频教学+干部讲学”的教学模式,通过“白天+黑夜”的时间方式,为干部提供更大的自主选择空间。年内安排两个集中培训月,共设置培训自主选学36期,累计培训科级干部6800人次。

  拓宽选择渠道,强化按需施教。依托鄂尔多斯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和手机微信平台等平台,利用网络学院提供的优势教育培训资源,紧紧围绕干部工作需求,精心筛选出干部需求大、认可度高、针对性、指导性较强的精品教学课件,引导和鼓励科级干部开展网络自学。利用全旗74个农村牧区远程教育站点,全力打造“电视课堂”、“三农在线”等精品课程,让基层党员干部在家里接受教育。

  改进教学方式,实施特色教学。在办好集中培训、轮训的同时,继续推行“精品小班”办学模式,采取研讨式、互动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试等教学方法,以拓展训练、学员论坛、观摩讲评等培训形式,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近年来,先后举办科级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理论知识专题研修、中青年干部基层体验等主题班13期,培训各级干部258人。

  (乌审旗委组织部  许海波供稿)